【中原经济网】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百年荣光,红音嘹亮”第一届配音大赛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200

中原经济网周口422日电(通讯员 张建涛 金潇潇 王新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420日,由共青团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和新闻传媒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百年荣光,红音嘹亮第一届配音大赛在新闻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办,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大赛。

精彩的比赛在公路牌乐队的歌曲《此生不换》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开场白结束之后即进入第一环节“经典之声,群英荟萃”。首先是非专业组带来的作品,作品内容包括动漫配音,英文配音,影视配音,游戏配音以及创意配音等储多类型,作品形式包含个人配音与合作配音。其中巴黎水队带来的《公主日记》以其流利且接地气的英语,真挚的情感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还原其真实场景。接着为专业组带来的配音作品,个人配音中蛤蛤蛤蛤蛤队的作品《海绵宝宝+大鱼海棠+成龙历险记》展现出不同场景、不同人物的变换,引起全体观众的一片欢呼。合作配音中团队成员紧密配合,共同演绎。在舒心语音队带来的《罗小黑战记+神厨小福贵》中四位选手相互配合,将活生生的佛爷、小福贵等人物形象呈现在现场师生面前。

随后开展的串场游戏《我爱记歌词》活跃了现场气氛,随机挑选的六位观众在舞台上进行抢答,乐趣横生,使比赛进入高潮阶段。

在经过第一轮比拼后,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晋级选手进入第二轮环节“红色之声,致敬建党百年”,均以《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素材进行配音。参赛选手边配音边不时舞动肢体进行附和,将真情实感投入到故事情景中,相同的片段,却演绎出不同的风采。各学院学子在传达语言魅力的同时,也用心中的深情表达出对党的热爱。最后,一首歌曲《少年》不仅牵动现场学子们的心弦,而且为此次配音大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赛旨在用配音这种新颖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礼赞建党100周年,同时丰富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锻炼青年学子的语言能力,打造文化校园,推动校园精神文明良性进步。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百年荣光,红音嘹亮”第一届配音大赛——中原经济网

http://www.zyjjw.cn/zk/news/2021-04-22/674791.html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