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马精英班《从“一大”代表的人生变迁看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专题讲座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3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婉琴 徐嘉璐)420日,我校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从一大代表的人生变迁看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敏副教授主讲,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李慧敏副教授从“一大”代表的人生变迁、“一大”代表人生变迁的心路历程和人生变迁与不忘初心和使命三方面内容表明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首先,李老师通过对党一大十三名代表的五种不同命运故事的详细介绍,为学员们敲响警钟,并借叶永烈同志的《红色三部曲》教导青马精英班成员不忘党的艰辛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其次李老师分析李达、刘仁静等人的脱党后的心路历程,让学员们明白即使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若没有做到坚持不忘初心和使命,也只能抱憾终身。随后李老师提出确立初心和使命是前提、坚守初心和使命是关键、不忘初心和使命是保障三项重要内容。

讲座最后李慧敏教授告诫青马精英班成员历史没有如果,也不能重来,学员们入党后也应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平年代虽少有流血牺牲,但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鼓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政法学院井泽荣同学在听完讲座后感触颇深,他认为青年一代要像毛主席一样去艰苦奋斗,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承担使命。

本次讲座旨在教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当以党一大中始终坚守初心的七位代表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的发展注入能量。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