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辅导会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309

本网讯(通讯员 金潇潇)420日,我校学生会在五号楼五楼报告厅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辅导会,讲座邀请周口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教授王莉华老师主讲,校团委周鑫老师莅临现场,全校3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王莉华老师详细讲解了面试流程和面试的主要内容,以及面试的应答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她提出,面试时,考生给考官留下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所以考生要有示范性,讲好普通话,姿态端庄,建议同学们尽量化淡妆,着装简单大方。在回答主考官的问题时要有自己的思考,突破创新,有条理的作答。紧接着,她用生动诙谐的事例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为学生讲解试讲的艺术要求,提出备课要充分,教学设计要创新。针对答辩环节,王莉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教学为例,指出考官会针对考生的现场表现进行提问,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应变,不说没有把握的话。随后,她细致周密地分析了近年来就业面试的总体状况,以通过率低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建议学生要提早准备。最后,王莉华老师针对毕业生也给出较多建议,积极鼓励毕业生,表示希望广大学子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

本次教师资格面试技巧辅导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旨在提高学生对教资面试流程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加大我校对师范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