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四只黑天鹅校宠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4-24    浏览次数: 477

本网讯(通讯员 金潇潇 薛子宇 姚晓蝶)近日,我校迎来郑州大学赠送的两对黑天鹅。 为迎接“新校宠”四只黑天鹅的到来,我校后勤部在揽月湖湖心岛为其构建水上窝棚,并且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安排专人投喂,悉心养护。另外,我校养殖团队正积极学习养殖技术,养殖区内会定期打扫卫生,保持养殖区内清洁,并用消毒药液喷洒消毒,以保障黑天鹅的健康状况。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对黑天鹅均已长成,目前状态良好,食物主要是以青菜、大白菜、芹菜以及玉米粒搭配的精饲料。我校考虑到黑天鹅的环境适应情况,安排工作人员用网绳栅栏在揽月湖北湖区围出一定空间,使其能够更好适应新环境。目前,这项工作已得到落实。

随着网绳栅栏修建工作完成,四只新宠正式进入揽月湖适应环境,引得很多路过的学生驻足围观。围观的学生向饲养员询问黑天鹅养殖的相关情况,随后,对工作人员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据前来参观的学生说道,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件大喜事,愿自己和朋友都像它们一样,带着美好希望,健康成长。

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种类中脖子最长的品种,也是世界著名观赏的珍禽。它们体态优雅,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全身除初级飞羽部分是白色外,其余部位通体羽色漆黑,背覆为絮状灰羽,尾长而分叉。这四只黑天鹅将是我校的又一道风景线。

黑天鹅常被贯之“鸿鹄浩志的寓意,“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自古以来,便有用鸿鹄之志激励人们树立远大志向之说。郑州大学此次黑天鹅馈赠,体现了和我校的深深情谊,其中蕴含的美好寓意也将一直激励着我校学子不断奋进。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