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演绎青春·触动心灵”校园心理剧初选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138

本网讯(通讯员 轩欣 刘娜)为进一步推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激发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关注与重视,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情感、情绪与生活学习的关系,认识自我,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424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3504教室举办“演绎青春·触动心灵”校园心理剧初选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娜与学生会各部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有5个作品从众多心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是2019级自动化班的《贷价》、2020级自动化班的《初拥·暖谊》和《心灵的阳光》、2020级电气班的《解忧交易铺》、2020级建筑班《女生那些事之风起云波》。表演过程中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以及每个心理剧所要传达的深刻含义,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其中2020级自动化班的心理剧《心灵的阳光》,演员们以其精湛的演技,再现当代社会中经典的家庭问题,主角的情感宣泄引起师生的共鸣,获得一等奖。

最后,刘娜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表演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表演过程中要有镜头感,突出剧中人物心理变化;二、说话声音要带有感情;三、同学们演出流程细致化,尽量不要出现卡顿现象,并期待同学们在今后校级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心理剧学院初选活动,各参赛队伍的主题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从父母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观等不同方面展现剧情,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发对人生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及感悟,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推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玉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