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校园】继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307

中国青年网周口5月6日电(通讯员 姚晓蝶 赵亚真 李婉琴)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恰逢五四青年节,为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大学生爱国理想信念。4月27日,周口师范学院于至善会堂举办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百年颂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共千余名师生参加。

“我站在草原望北京,一望无际的国泰安宁”以一首《站在草原望北京》拉开活动序幕,优美的舞姿,传达出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音乐《救亡进行曲》,带领观众回顾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民族战争,激昂的歌声,唱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一场以救亡图存为信念的战争画面一帧帧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朗诵《永远的存在》歌颂抗疫女警的故事,“那一天,你就向爷爷口中黄河故事里的英雄,义无反顾的站在抗疫一线,是所有人的榜样”这位黄河精神哺育长大的女青年,尽管离人民远去,但也永远留在人民心中。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歌曲《少年》点燃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无论何时都要像火一样燃烧,像青年一样朝气蓬勃,以欢快的曲调表现出新一代少年的形象。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今日最长情的告白是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以一个个音符,一节节曲调,向观众传达他们对国家的深情,对大好河山的热爱。优美的旋律,表达出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赖。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写给未来的你》六位团干部老师以铿锵有力的朗诵,舞蹈学院的学子以优美的舞姿,表达自己对祖国未来的期望。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茉莉花开香自来,舞蹈《茉莉花》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最后,在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五四表彰大会成功落下帷幕。参演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亚真 摄

继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中青校园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312676&app_version=1.3.0&sid=825409&time=1620355278&signature=Mvg9Vr5WAX3dJejlq6GaJJAEXFAepyawoYk2PpNxbRZEDzmnLQ&sign=1ec0c0d3bcf656b3438f40702686a60d#

(编辑:黄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