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举办观影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3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新悦 马亚轩)428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在创新创业楼一楼会议室举办观影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选取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为观影内容,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影片内容中,英雄人物反抗斗争,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及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建立的艰难历程深深吸引着观众们,引起大家爱国情怀的共鸣。

观影期间,进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党史交流会。首先,学员们对“为什么要学党史”的话题进行讨论,大家表示,只有学习党史,从党的发展历史中吸取经验,才能更好地应对当下,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美好的明天。接着,成员们就“党史学什么”的观点进行了交流,一位学生代表认为,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可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最后学员们从系统地学党史、灵活地学党史和从实践中学党史三方面讨论“如何学党史”的话题,提出了当代青年学子应认真学习党史,并从中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丰富自身思想认识的观点。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加深新时代青年对党史的认识和对党情的理解,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在今后的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前行。

(编辑:李梦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