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从五四精神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122

本网讯(通讯员 轩欣 苗敏 卫怡凡)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42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团支部于3407教室开展“从五四精神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团委书记杨甜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苗敏、辅导员陈勇豪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支书丁雯琦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纪念五四运动纪录片。新团员代表李俊杰和抗“疫”青年郭佳宁分别发言,从自身谈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担当新时代责任和使命。接下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甜甜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五四运动的过程和意义。杨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增强个人能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从而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仰,炙热目光传递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从五四精神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绘就属于机电人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