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王秋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385

王秋雨,女,1999年生,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预备党员,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全国样板标杆党支部宣传委员。

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铜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驻马店市防疫优秀志愿者等各项荣誉。

一、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大学是从专心学业到走向社会的渡船。王秋雨既要兼顾课业,又要做好团总支等安排的工作,但她从未因繁重的课业与工作而感到沮丧。面对压力,她科学安排时间,在效益上下功夫,用心完成,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两者协调互促。

面对考研,王秋雨表示支撑她一直坚持下去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是不想浪费青春的信念,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努力实现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学有所成,立志报国,正当吾辈之鸿鹄志。

二、强化自身成长的力量,成为他人力量的源泉。

执笔三尺讲台,青春奋斗一线。疫情期间和教学实践期间,她毫不退缩、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力量。接受采访时也没有对困难有丝毫抱怨反而分享自己在此期间的趣事,用平凡而真挚的情感对爱进行表达。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深渊在侧,吾辈当万死以赴。

不论是强化自身力量,还是奉献服务社会,王秋雨都称得上是青年人的榜样,她说:“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一步一步,踏踏实实,默默的积蓄力量,勇敢的迈出每一步,当机遇来临的时候,再勇敢一点,我们终究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三、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

作为周师学子,她学习工作上追求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完善自身,向榜样学习,用优秀来激励自己,在为人民服务中行为得到规范,思想得到升华。王秋雨做到身为青年应有的本领与担当,关心党和国家时事,关心身边点点滴滴。她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体现在对学校、对学习、对师生的热爱之中。

采访最后,王秋雨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大学生,应铭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坚定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理论学习与实践的探索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