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姬佳怡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572

姬佳怡,女,199989日生,河南新乡人,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中国共青团团员,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录取。

一、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 挫折 而沮丧

姬佳怡认为自己并非能力出众,对她而言,大三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以及面试是对她能力的肯定甚至也为她之后考研打下一定基础,也是在此之后,姬佳怡决定竭尽全力实现自身理想目标。可以说,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是姬佳怡整个大学期间的转折点。

大三之后,面对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姬佳怡深思熟虑后放弃了就业的道路,她坦言自己选择考研一是为了提升自身学历,二就是为了逃避就业。在决定考研方向时,姬佳怡结合现实情况与自身对成为人民教师的美好愿望选择了学科教学方向。

二、勤奋是学习的枝叶

考研期间,姬佳怡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章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勇于承担使命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帮扶弱小、团结同学,积极传授经验教训,鼎力相助校友圆梦。

在学习专业课与公共课之间,姬佳怡找到了平衡点,她反复地复习、操练课内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力求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提升自己的专业课修养。在此基础上,她科学安排时间,严格地控制自身学习时间与休闲时间,不在学习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以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同时,姬佳怡始终保持自身的节奏,在早餐后精神饱满地到达图书馆开始一天的学习,夜晚披星戴月离开图书馆,高度集中注意力,最终成功上岸。

三、把语言化为行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姬佳怡希望自己能够在读研生活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期刊上发表论文,同时通过竞赛的方式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对于广大学子而言,“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极其重要,作为站在时代风口浪尖的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学习党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与时代同行、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心,树立正确的三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在美好灿烂的大学生活中谱写最美华章,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