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刘遵龙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407

刘遵龙,男,20009月生,山东菏泽人,我校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景观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设计学院学生分会主席、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卫生委员。大一学年中综合排名第二,大二学年中综合排名第三。曾获得2019周口马拉松赛事优秀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学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河南省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等称号。

一、思想方面

该生在思想认识方面态度端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他主动参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长征精神。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刘遵龙同学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良好学习习惯。他在大一期间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日复一日的朝着目标努力。除了学习本专业的课程之外,他还利用课外时间钻研双学位知识。在孜孜不倦的努力之下,最终荣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工作方面

刘遵龙曾任我校书法协会会长、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认真负责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各类校园活动。他对待学院工作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得到设计学院诸多师生的认可,最终带领设计学院于五四表彰中荣获先进学生分会称号。

四、实践方面

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加入村委会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在严重的疫情之下,仍坚持在岗,认真记录来往人员信息。在课余时间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设计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宣传海报,致力于为国家抗疫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在暑假期间,他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活动,和其他大学生共同制作宣传墙绘,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计划。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