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孙玉畅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511

孙玉畅,女,满族,预备党员,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及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书记。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一、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从进入大学起,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作为学生干部,她从不被动地等待,不因为工作忙而影响学习,更不会因工作忙而自己放松自己对学习的高标准要求。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她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由于担任学生会主席和团支书等重要职务,她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在2020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她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踏实肯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方面,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她就担任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书一职,生物工程在她的带领之下,始终保持着优良的班风和学风,班级先后被评为优良学风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同样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

在进入大二之时,因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成绩优异,她又被学院聘为2020-2021届学生分会主席,现在是校第三期高级青马培训工程班的一名学员,在青马班参加过实践教学活动等等。在校期间参加过善建杯辩论赛、一二九红诗会、学雷锋话剧比赛、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此时,她感觉到身上责任更重了,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乐于助人,彰显青春本色

大一伊始,她加入院学生会网络部和维权部,积极为同学服务。此外,她还参加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体验,培养了她艰苦奋斗,能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这次的劳作,让她认识到要更加珍惜以及利用自己良好的学习环境,将这种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在学习中;尊重每一个辛勤的农民,尽可能的将知道的先进农业知识传授给他们,改进他们农业生产技术。 2020年疫情期间,她又到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进行了为期46天的志愿服务,通过抗疫期间的志愿工作,她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

她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精神,将继续努力,奋力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