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袁书凝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492

袁书凝,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内蒙古赤峰人。现担任18级汉语言文学大三班团支书一职。主要获得奖项:20194月获周师优秀团学干部;同月获文学院微团课大赛三等奖;5月获文学院舍徽设计大赛三等奖;11月获周师“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二等奖;20205月获周口师范学院优秀团员;6月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在大一学年和大二学年两次获得周口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选为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十佳“最美大学生”。

一、学无止境,发奋图强

入学近三年来,袁书凝踏实肯干,积极向上,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8年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党的思想等,思想觉悟上有了较大提高,并顺利结业。2019年成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继续深入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坚定地朝着共产党队伍走去。2020年,袁书凝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袁书凝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待人处事平易近人,从未发生任何争执吵架等矛盾。她的宿舍被多次评为优秀宿舍,袁书凝也因此被评为“十佳宿舍长”称号。

二、热心公益,提升自我

袁书凝一直热心志愿公益。袁书凝希望凭借她和所有志愿者的努力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我对我所拥有的美好生活心怀感恩,所以我愿意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并会始终坚定这一信念。”她经常去养老院看望老人,陪她们说话,排解孤独;在周口市开展冬季马拉松比赛中担任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帮助顺利举办整场比赛;通过党支部参与义务管理十字路口道路交通和清扫校门口的街道的志愿活动。她还会不定期向公益事业进行捐款,2020年一年里爱心捐款25次,共参与11个捐款项目。

三、目标明确,勇攀高峰

和其他学生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袁书凝有着明确的人生规划和目标。袁书凝为梦想踏实奋斗,从不松懈。她说,“我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所以我一直在为此不断努力着。她凭借自身努力,在大三上学期教师资格证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笔试和面试。袁书凝认为教师资格证考取成功只是成为老师的第一步。她计划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在未来的编制考试中获得成功。现在,袁书凝正在准备考研。知识渊博的人民教师才能更好的教育出祖国的花朵。

作为一位师范学院的学生,袁书凝平凡而又不普通。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追梦路上,袁书凝加强品德修养,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努力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她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风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