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申崇琳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718

申崇琳,女,20002月出生,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人,预备党员,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媒体中心总编辑,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学生编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新媒体学生编辑。

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通讯员、中国青年报社毕业季特别报道全媒体传播系列活动“优秀传播个人”、共青团周口市委优秀青年志愿者、口舍科技创新一等奖等荣誉。

一、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入学近三年,申崇琳在学习上踏实肯干,积极向上,取得了英语四级和普通话二级证书,并于201912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誉,201911月、202012月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她树立目标不断激励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自主学习课外知识,积极参加校内校外专业性相关比赛。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优秀奖、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摄影一等奖、周口师范学院“最美读书瞬间”原创摄影三等奖、周口师范学院“返家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三等奖、第三届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寒假社会调查活动一等奖、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留住年味儿”优秀奖等荣誉。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申崇琳就是它现实的写照。在大一的时候,她就告诉自己“我的大学四年不能白白的度过”。因此不管是在学业上,还是在工作上,她都认真对待,辛勤付出。

她曾负责院学生会宣传部宣传工作,在省级媒体平台河南省高校传媒联盟视频部任职副部长,被授予“优秀校媒人”荣誉称号,目前担任青年媒体中心总编辑一职,负责其日常工作,策划举办了周口师范学院第一届“媒体文化节”活动;在国家级媒体平台中国青年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任职新媒体编辑,被评为“新媒体(短视频)十佳学生编辑”,积极与外界校媒交流学习。同时于20199月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实习,负责中国大学生在线哔哩哔哩官方账号运营及部分栏目内容策划,与高校进行联动活动,拍摄剪辑原创视频。于20207月参加中国青年网实习,参与新闻采写工作,负责三下乡社会实践稿件的审核编辑,在实践中不断夯实所学。

当问及她是如何平衡学业与工作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的?

她回答道“科学的规划”,她有一个很好地习惯,就是有什么事情,就会在她的手机便签上会标123456,然后按照这个事情的轻重缓急去安排。她曾说过“我觉得我身上有一种不服输的干劲。专业是喜欢的,工作也是热爱的,我觉得这些所有的工作都是因为我的热爱和喜欢驱动着我去做,就算平时的事情比较多,但是我想度过这样一种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同时申崇琳说到“学习对于大学生来说还是最本职,你如果觉得自己没办法做那么多的事情,没办法同时平衡学习和工作的话,你努力去做好其中的一件也是挺好的”

工作方面,她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一方面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提前保质的完成。另外可以和自己的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多多交流,就像她在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这些平台,有很多的机会和其他的高校的一些小伙伴进行交流,有创意的碰撞,头脑风暴等,这会涉及一些以前触及不到的知识,或者是在教室课堂触及不到的东西,她觉得这个事特别珍贵。

三、每个人心里都有星星般的光芒,在挫折中成长,本能的散髮出比钻石还要耀眼的绚丽光芒

申崇琳的大学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她大一刚到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工作时,有一次接到任务,写一个人物通讯的稿子,第二天要投到青年网。但是那天她写的并不是很理想,着急、焦虑笼罩着她。但是她有位“伯乐”学长,给她说了一段非常印象深刻的话“我看人是非常准的,你不是像其他人那种一眼就能看到的人,但是你是会那种默默自己发光,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别人的注意到你的人”。就是这段话,让她备受鼓舞的。在以后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就会想到这句话,然后重新振作起来。

当问到她现在及未来的规划时,她说到“以前的我可能更喜欢全面发展,然后去找我自己到底最终是喜欢的是什么,现在的话是计划考研,然后重心的话也是更侧重于学习这方面”

采访最后,申崇琳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多看一些新闻,关注一下时事,要关心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环境是怎么样的,同时希望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反思自己,学习知识,开阔视野,并做好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来明白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