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孙金洁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391

孙金洁,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学生,曾荣获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2019周口师范学院优秀团学干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奖学金。奖项方面连续两年获得周口师范学院学雷锋话剧比赛一等奖,2019年周口师范学院“心灵相约、健康同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特等奖,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最佳女演员”称号,2019年团中央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通讯员”、“优秀队员”称号获得者。

音乐舞蹈学院大四学生孙金洁,头顶着各种荣誉的光环,身上却毫无骄躁之气。谈起大学四年所取得的荣誉, 她表示十分感谢和珍惜,并说道:“要抱着平常心,淡然处之,虚心学习,要抱着继续奋斗的心,不能只满足于仅有的生活,活在当下固然重要,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不断探索和奔跑

一、有志者事竟成

过去的四年,是孙金洁确定目标、不懈奋斗的四年。和其他刚刚进入大学还有些迷茫的同学不同,孙金洁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从大一开始,她便认真仔细地学习每一门课程。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孙金洁认识到大学的学习关键要学会科学的理念和方法,于是她便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将自己学习的音乐知识投入到实践中。疫情期间,在学校的支持下演唱并录制了疫情防控相关原创歌曲《天使·凯旋》,被学习强国、新华网等新媒体推送。为献礼五四,在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演唱并录制了原创歌曲《“90后”,一起来》,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推送。

二、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有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孙金洁觉得还远远不够,他还要努力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在抗击疫情中,作为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孙金洁和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累计捐助善款物资高达二十万余元。并跟随院领导一起参加了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去往灵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创编相关舞台剧。除此之外,孙金洁还会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项城市孙店冯营小学进行支教的过程中,学生们哭着挽留老师不要走的画面至今让她难以忘却。在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孙金洁获得了心灵的沉淀和历练,秉承志愿者少说多做的精神,她始终坚持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繁重的功课、愿者活动、各种社会工作...能够如鱼得水地处理好这么多事情,并且在每个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的孙金洁,难道拥有超人的精力和过人的智慧吗?孙金洁笑着回答道,“科学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在学习时认真完成,工作中踏实负责。认真、专注、执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孙金洁的身上,我们不难看到这些优秀的品质,而这也正是她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当然,和每一位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一样,在空闲时间她会拿着自己的音响去操场或者揽月湖唱歌,平凡却不断努力着的生活背后,是她对更高目标的执着追求。

临近毕业的孙金洁,也为学弟学妹带来了一些建议:她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团活动充实自己,希望都能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她也将继续心怀理想,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光发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