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元攀宇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473

元攀宇,男,汉族,中共党员,周口师范学院政法学院2018级法学二班学生,现担任2018级法学班长。元攀宇曾于2016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勤学奋进,争做优秀大学生士兵,先后被团营连多次表彰,且获嘉奖一次。退伍返校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学生工作,发扬部队中的优秀作风,严于律己,为班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学以来先后担任2018级法学班长、政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政法学院男排队长、周口师范学院教官集训队教官、政法学院安全员等职务。连续两次参加团中央社会实践并获得表彰,受到大河报的报道。以下就其在学习、工作、政治思想、实践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学习方面

课堂中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对老师的问题能侃侃而谈,似乎有说不完的观点,求问时总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这便是元攀宇。他常说,“水深千尺能泅渡,山高万丈敢攀登,笨鸟要先飞,要向第一名的同学学习,我还是个‘学渣’,还得努力。”

元攀宇认为学生应以学习为本,以求知为要。大学三年时间里,他积极努力,平时喜欢独立思考,自己寻求问题的答案,对于历史和法学前沿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三年学习中多次参与学院老师的研究课题,本着求知若渴的精神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元攀宇时刻保持着严谨、谦虚、扎实、求真的态度。自2018年担任班长以来,他带领班级开拓创新,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巧妙地利用自身优势,引导并培养班级团学的综合素质,他所在的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元攀宇在担任政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积极传播自己的光和热,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带领团学取得多项荣誉。在秋季球类运动会期间,他作为主席团成员身先士卒,为学院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日复一日地吃睡在球场。 

元攀宇每天都是在奔跑当中度过,除去学习所需的时间,其余时间均放在了在工作上。为了准备一场晚会而反复推敲、反复改进,他精益求精,不允许出现一处缺欠,元攀宇说:“我们要将能控制的因素,牢牢把握住,做到一切突发情况都能心中有数,这样才能最大可能的高效高质量的做好工作。”他最忙碌时平均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不到。这样的生活虽然过的疲惫,但是会让他的心里感到很踏实。

三、政治思想方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元攀宇对这句话深有感触,男儿何不带吴钩,于是他选择了参军入伍。人民军队培养了他忠实的信念,锻造了他铁血的担当,两年的军旅生涯给他烙下彭湃的红色血脉。不论何时只要听到有国歌响起,即使他已经不具备行军礼的资格,他仍会面向国旗立正行注目礼,就好像他还是那个在北京服役的警卫战士。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难能可贵的是,取得成绩后元攀宇仍能保持自己内心的质朴。“党性不是背诵,党性不是好好。我们老虎团的党员要讲真话、办实事、要面红耳赤、要接受批评。”这是他们团政委告诫他的话,元攀宇不仅听了进去,而且也这么做了。在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上,元攀宇深入剖析自己的问题,对于自己的失误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地反省,他也当面指出了一些党员的不足,在指出问题的同时也勉励其改正。

“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这是军队中的原则,也是元攀宇的一个特色,无论面对什么样的难题,他总是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他总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还不一定,话刚说完就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四、实践方面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党员同志纷纷投身于抗疫一线。身为党员的元攀宇在得知居住地包头市急缺防疫工作人员后,也投入了抗疫的斗争中。他主动联系包头市青山区退役人事部以及所在街道办事处,要求允许自己参加防疫工作。在青山区武装部的领导下成立青山区退役军人抗疫先锋队,对包头市的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元攀宇仍坚守在社区门口,成为大年初三那天最早出来的一批志愿者。

他不仅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坚持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还请求所分社区党委多分配给自己一些任务。每次被拒绝后他还会说:“书记,我是党员,还是退伍老兵,我得多干点。”久而久之连社区党委也习惯了他这样,元攀宇因此成为了社区忙碌的一员。日日夜夜的耐心劝导,日复一日的细心检查,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岗哨,元攀宇在内蒙古零下20多度的寒风里,仍坚持每天工作58个小时。“大爷别围在一起、大妈把口罩带好”,元攀宇就这样成了社区中的“明星”。

“不怕流血牺牲,排除万难,争取更大胜利”这是融入元攀宇骨子里的誓言。无论前方有多困难,有多危险,他都能勇敢的克服困难,完成下达的任务。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任务是一颗心和一声笑解决不了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