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七十】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8-13    浏览次数: 58

本网讯(通讯员 闫佳敏 邢玉艳 摄影 谢知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环保意识,树立对自然环境的敬畏之心,7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情暖童心,筑梦青春”乡村教育关爱实践队在周口市太康县郭楼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支教活动,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由实践队员谢知航和代玮为孩子们开展环保主题教育宣讲,他们分别从环保的概念、方式、意义等方面展开讲述。并向孩子们发起抢答的挑战任务,依次回答物品分类,孩子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实践队员根据学生们的答案进行纠正。

他们为孩子们讲解一次性用品对环境的危害,让孩子们了解到一次性用品对环境资源、农业土壤、动物生存等方面造成不良影响。呼吁孩子们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养成绿色低碳生活的习惯。

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举行,在儿童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孩子们树立起爱护环境、节能环保的理念,激发儿童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编辑:王超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