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七十二】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8-13    浏览次数: 51

本网讯(通讯员 邢玉艳 闫佳敏 摄影 谢知航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井冈山红色历史,传承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7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情暖童心,筑梦青春”乡村教育关爱实践队在周口市太康县郭楼小学开展井冈山精神宣讲支教活动,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实践队员闫佳敏和于婷婷为孩子们进行井冈山精神宣讲小课堂,她们围绕着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基本内涵与时代价值依次进行讲述。她们通过讲述井冈山会师的故事,向孩子们阐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总结出正是在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出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接着,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毛主席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这是一首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的赞歌,是一首抒写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史诗。之后,开启背诵比赛,孩子们用声音传递情感,满怀激情地表达对井冈山将士的崇敬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通过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举行,孩子们对井冈山精神有新的认识与理解,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刘小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