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六十九】助力乡村振兴,你我共同前行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8-13    浏览次数: 8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梦香 摄影 刘喆 肖鹏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闻与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周口市商水县西赵桥村,展开“青春助力乡学村振兴”活动。

本次活动陈远征、焦文静、李文丽三位老师带领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数名学生组成专业的视频创作团队,用专业技能发掘西赵桥村在河南省委组织部20年的帮扶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及20年帮扶给该村带来的巨变。同学们用独特的视角,深入观察这个曾经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变化,并力图记录其发展变化的每一个珍贵瞬间,给人们描绘一个新农村的新图景。

早在今年516日,该团队就前往西赵桥村做选题调研,经过一个半月的时间,在西赵桥村领导干部和带队老师指导下完成拍摄脚本的打磨充足的准备工作让每位成员清楚自己的职责,这为互相配合共同完成各项任务打好基础虽然拍摄的第一天上午有雨,但到西赵桥村后团队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无论是拍摄乡村美景、寻觅乡村人物故事,还是捕捉乡村振兴的重要瞬间,能够迅速协调行动,创作满意的作品。

通过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实际变化,并下定决心用镜头描绘好这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村庄。

(编辑:李迎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