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七十四】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8-17    浏览次数: 48

本网讯(通讯员 邢玉艳 闫佳敏 摄影 谢知航)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园生活,培养留守儿童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以美育力量赋能乡村振兴7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乡村教育关爱实践队在周口市太康县郭楼小学开展美育实践——手工制作支教活动,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首先是手工制作课堂,崔春雨带领孩子们用橡皮泥捏出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李欣雨带领孩子们一起用蜡笔上绘画出自己心中的远方。

孩子们挑选不同颜色的橡皮泥,经过揉、团、搓、切等步骤,制作不同的造型。在孩子们手捏橡皮泥的过程中,既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手工带来的乐趣。

在绘画课堂中,孩子们用蜡笔进行勾勒、填充展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一幅幅绘画作品色彩鲜明、构思独特、主题突出,充分展现孩子们的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最后,孩子们结合蜡笔、橡皮泥与彩纸展现一个活灵活现的青蛙,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举行,着力提高孩子们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努力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增强儿童的自信心,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编辑:刘丁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