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之七十五】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8-17    浏览次数: 61

本网讯(通讯员 邢玉艳 摄影 谢知航 闫佳敏为丰富儿童的校园生活,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体验化学实验乐趣,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7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情暖童心,筑梦青春” 乡村教育关爱实践队在周口市太康县郭楼小学开展化学实验主题支教活动,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首先,由实践队员于婷婷与闫佳敏为孩子们讲解化学安全知识,强调实验操作注意事项。之后,她们为孩子们讲解“大象牙膏”实验材料、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实验结果;接着,闫佳敏为孩子们进行实验演示,当看到实验结果时,引起孩子们极大地兴趣,每个孩子都想跃跃欲试。

其次,在全体实践队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实验操作,孩子们积极动手,相互协作,实验动作拿、放、搅、摇一气呵成,最终得到实验结果。孩子们通过添加不同颜色的色素,生成的实验泡沫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

最后,实践队员崔春雨为孩子们解答化学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能够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本次支教活动的顺利举行,通过“大象牙膏”小实验,孩子们不仅收获实验成果的喜悦,而且掌握化学知识,从生活中感受到化学的奥妙,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加强孩子们科学思维与科学探究的能力。

编辑;王超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