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校园】周口师范学院新生入校:全新征程,全力以赴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09-29    浏览次数: 64

中国青年网周口928日电(通讯员 汪佳仪 王祎晗 宋金慧)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910日,周口师范学院的2023级学生正式入校报到,一辆辆迎新大巴将新生和家长送达至学校南门,新生们满怀期待地踏入校园,兴奋地谈论着关于学校的一切,他们即将在这青春洋溢的周师校园中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温暖大家庭一起向前进

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学校精心安排大巴车分别前往高铁站和火车站等交通站点迎接新生,各学院志愿者分布在学校大门处、校园内、学生公寓楼下等待着新生到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工作,也亲自到各迎新点指导迎新事宜。

校门口一辆大巴车停下,新生陆陆续续进入校园,各院代表举起名牌引导新生到各自学院的接待处与一对一志愿者汇合。志愿者热心接过新生大包小包的行李,帮助办理入学资质审查,带领他们回到宿舍并领取物资,陪伴新生参观熟悉校园,解答各类疑惑。志愿者面带微笑,热情的介绍着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校园趣事,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尽快融入周师大家庭。

图为大巴车接送新生抵达学校南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金慧 

持续三年的疫情已消失不在,家长们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进入校园,观赏校园美景,品尝校园美食,帮助整理宿舍床铺,校园内外一片欢声笑语。学校专门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餐券和饮用水,设立休息区、临时医疗点,在学校各处还能看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身影,他们关切的询问着你从哪里来路上累不累感觉怎么样,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校训石旁,一位新生同学带着父母走上前合影留念,父亲的谆谆教导,母亲的细心叮嘱,无一不在鼓励着他在新的人生之路上展翅翱翔,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种种温情,即使有再多不舍,也到了分别的时刻,在大学的新环境下我一定不会落下学业,努力上进,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迎接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挑战,不给人生最美好的四年留下遗憾。这是新生对父母的承诺,亦是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期待。

图为新生和家长在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汪佳仪 

人生新起点奋力再出发

为期18天的军训是新生要面对的第一个考验,金秋九月的校园里,光影斑驳,欣欣向荣,到处都充满生机活力,身着迷彩服的2023级学生成为周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班级的方阵陆续展开训练,嘹亮的口号声缭绕在空气中,余音未却,大家干净利落的转体,整齐划一的手臂,坚定有力的踏步,尽显青年们的飒爽英姿,汗水与毅力在这块土地上交织,大家播下努力的种子,在团结协作的土壤中,收获一颗颗名为坚强的果实。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校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绕在他们脑海中,激励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往无前。

图为训练中新生整齐挺拔的军姿。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汪佳仪 

【中青校园】周口师范学院新生入校:全新征程,全力以赴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6146226&app_version=1.4.9&sid=1605557&time=1697722549&signature=VM3YJXEvNgO8W5zRwpk4VWKwbT8VzRj72mZ69xB0loAqGPQnLb&sign=b92c746fbbd940ea917eef2c3b3e146f#

(编辑:李迎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