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协会举办“掌心绿植,圈住自然”活动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4

本网讯(通讯员 李依涵)再嫩的种子,也要发芽;再弱的幼苗,也渴望长大。不经历磨难,怎能见彩虹。外界复杂的条件能使植物成长,也可能使植物失去生命,但它们始终向阳而生。特周口师范学院环保协会举办套圈植物多肉活动,来提高学生对自然的关注。

11 月 14 号下午,周口师范学院环保协会成员及会员在杏坛广场上通过以大自然为视角的环保作文换五个圈,在规定线外进行套圈将自己喜欢的多肉带回家。地上摆放的一盆盆可爱的小多肉正在等待一个真正珍惜爱护它的小主人。

活动的主题是“掌心绿植,圈住自然。”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从大自然的角度观察,并在亲手照顾多肉的过程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奇迹。让他们认识到,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尘埃之微,补益山河。即使是再嫩的种子,也有发芽的潜力;再弱的幼苗,也渴望长大。在活动中,他们学会如何爱护大自然,以及责任心和耐心,这些品质将对他们未来的生活和成长产生积极影响

当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对自然的关注减少,尤其是大学生,缺少坚韧的品质,身体素质较差,意志力薄弱。网络热词被称“脆皮大学生”;他们大多数时间沉浸在电子产品和虚拟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多肉植物的顽强生存的精神让我们的生命力更坚韧,意志更加不屈不挠。

“ 疾风知劲草,严霜识贞木。”通过本次套圈活动,我们相信同学们能够站在另一个角度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自己亲手栽培的多肉体会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能够学会保护大自然,呵护大自然,学会责任与担当通过次活动感受到生命的坚韧和可贵。

(编辑:陈慧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