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进行时| 周师学子携手周口博物馆,传承与创新历史文化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家瑶 摄影 张慧琳)志愿者之路,始于足下,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在行动。为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加强周口市博物馆建设,并增强博物馆志愿者小队之间的团队凝聚力,全面提高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期,周口师范学院博物馆小队在周口市博物馆进行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

志愿启航,人性的美好在这里交汇;青春不悔,无私的付出铸绚丽篇章。活动当日,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分为授课组和手工组两个志愿服务小组,整装待发,满怀热情地由周口师范学院南门出发。

培训伊始,由馆内资深志愿者介绍周博志愿者团队的功能定位和日常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进行志愿者服务管理知识培训,让大家对志愿服务内容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博物馆作为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需要人们的保护和传承。我们志愿者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状态,这也是对博物馆形象的最佳诠释。培训中还针对志愿者的讲解礼仪、讲解语言及馆内特色研学课程——刷活《千字文》等内容进行授课及工培训。

在第二次活动中,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还进行试讲展示及互相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做到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为参观者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青葱岁月,朝阳与夕晖映照在额上;青春正当,用心感受文化内涵之美。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的锻炼,更是对周口文化更好地的传播与传承。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不仅开阔眼界,了解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也深刻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传承,激发我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和责任感。传承优秀文化,提高自身修养,让整个社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编辑:齐月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