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书锦绣,落纸洒云烟”|书信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曾振华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通讯员 袁琳 摄影 杨沛辰 张文康)手写信或许是纸与笔的摩擦、指尖与文字的摩挲间的“见字如面”,跨越时间却残留温度,文字永远不冰冷,信上文字更在与尔问佳音。

在这美好灿烂的时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挥毫书锦绣,落纸洒云烟”书信日活动已圆满结束,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加强学校文化氛围,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书信日的美好瞬间。

  系列活动一:

阅读经典书信集“锦书知未了,经典再拜读”  

参与者通过线上阅读《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潜)》、《书信里的逝水年华(许渊冲)》、《从文家书(沈从文)》、《傅雷家书(傅雷)》等等经典书信集书写摘抄及心得,领略经典书信中的风雅和智慧。让周口师范学院学子增长新知识,仔细体味书信中的美好 

系列活动二:春日迟迟,书信寄情“笔下付尽心中意,云中谁寄锦书来”  

广大周口师范学院学子通过书信抒发自己的情感,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用书信作为调节情绪的宣泄口,减少生活的负能量,不再迷茫,坚定信心让世界充满善意与温暖。              

系列活动三:解忧便签活动“打开解忧杂货店的秘密”

在周口师范学院图书馆连廊,同学们可以用小便签写下自己的困惑等待别人解答同时也可以为别人排忧解难提出自己的看法,或者写下祝福话语,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前行,让彼此心意相通,温暖传递。 

在通讯如此发达的时代,书信的意义在于传递和表达温暖浪漫的感情,书信中的文字,就像一个个温暖的小精灵,穿越时空和距离的隔阂,将人们的情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应该珍视和传承书信这一文化传统,让书信在我们的生活中继续闪耀着独特的光芒。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

书信日活动已成功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相约下一次活动!

(编辑:刘丁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